close

IMG_1626.jpg

我不是聖誕老人,但是我有一群可愛又搞怪的人形麋鹿

 

這星期五,學校舉辦了本學期的體育日,除了有全校性的拔河活動,高二還要進行愛國歌曲的比賽

其實班上算是很早就有在構思了,但是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了,所以感覺起來都沒啥進度

終於,到了比賽前二、三星期前,有點前進的樣子了

從隊型的編排與連貫,口號的創意與內容,時間上的控制以及服裝上的設計,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

而自己只是從旁協助,或是提供一些修改的建議,其他大部分幾乎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,很讚!

 

不過,每個人對這件事所抱持的態度不盡相同,有人熱衷、有人冷漠,也有人以是事不關己的想法來看待

如此現象在現今大社會中比比皆是,更何況是在班級裡的團體呢?!我想,這正是個機會好讓他們學習、面對

 

最後展現出來的成果,分組第二名,全組第三名,而且都只差0.5分,相信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報酬

 

比賽當天,看到這群麋鹿,真的是很有成就感,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

IMG_1606.JPG

 

歷史老師也來加油 [她們班就是第一名,表現得相當不錯]

IMG_1607.JPG

 

我們是最後上場的班級,上場前仍不忘仔細示範並叮嚀大家動作的一致性

IMG_1610.JPG

過程中,許多同學輪番上來講一些提振士氣的話,實在了得,自己在旁邊聽了都覺得很讚! 他們長大了 (嗚....)

 

上場前看到大家如此從容,相信都已準備好了

IMG_1619.JPG

 

場邊就預備位置

IMG_1629.JPG

 

另一邊

IMG_1631.JPG

 

來囉來囉

 

 

自己也看了不少次的練習,但這次上場的表現,實在是可圈可點,比起先前的練習實在是好太多了

連在場外錄影的自己,看到都起雞皮疙瘩,啵棒的!

最終,成績的公佈,也讓孩子獲得甜美的成就,伴隨來的就是充滿歡樂的笑容

 

IMG_1648.JPG

 

每個人都喜歡獲得滿足、受人稱讚的成就感,只是許多孩子都找不到門路與方法

希望能藉著這次的成就、感動,引導學生他們自我尋找,找尋更多能夠肯定自我價值的能力

 

咳!同學們,要好好用功讀書了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