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648a.jpg

看到小辮鴴,就會回想起以前大學的社團,因為牠是社團的社鳥

 

體型不小、顏色鮮明的牠,在田裡覓食著,遠遠一看就可以發現牠

那小辮子似的可愛冠羽,彷彿就像天線般的定位,更凸顯出位置的所在

IMG_1587a.jpg

將車子熄了火,看著牠們四處徐行啄食,自己也拿出牡丹樓的貝果,與牠們一同共進早餐

IMG_1625a.jpg

晨光反射出豔麗光澤的羽色,總是讓自己目不轉睛地注視著,無意間又多按了幾下快門

 

展開雙翅的氣勢,若說牠是隻猛禽,我也會相信,但會是隻頭上裝著天線的可愛猛禽

IMG_1596a.jpg

IMG_1716a.jpg

突然群體驟飛,原來是前方來了一位騎著鐵馬的外籍傭兵...與牠們的晨間聚餐也就因而結束了

原本以為一早就看到老朋友,今天的運氣應該不錯,但,並非一切盡如己意....

 

大學開始到漢寶賞鳥

從被學長騎機車載,車程大約一個小時,坐到打瞌睡,還一直用安全帽撞他

到後來自己騎機車去,遇到最大好康就是看到短耳鴞,超酷!

也經歷了不少摃龜,但是沒有像今天這麼地悲情

因為

看到某一塊水田有鳥況,為了要拉近距離,就從旁邊的小路切進去

路長約200公尺,路況凹凸不平,刻意降低車速避免卡輪、撞到底盤

在最後20公尺的時候,眼看就要安全離開了

靠,車子竟然陷入文蛤殼堆中,前輪空轉,車子完全動不了了......

趕緊下車,手腳並用外加小椅子,把車底下的殼挖開,好臭....但結果還是一樣...空轉

腦中突然一片空白.....叫拖吊,又不知道怎麼去描述地點.......還是奮力挖吧

事情總有撥雲見日此之時~~讓我感受到人間處處充滿溫暖

原本在旁邊漁塭施灑肥料的漁夫,開著竹筏慢慢地靠近,就知道我發生啥悲劇了

幫我清殼堆,還幫我推車,但是車子還依舊在原地哀嚎

於是呼叫兩位剛好路過的朋友,外加小發財一台,終於把車子從殼堆中給拉了出來

若非遇到他們,後果真的是不堪想像

 

那殼堆真的是多得嚇人,連離開案發現場後,經過坑洞時,還可以聽到殼從車上掉下去的聲音

誇張的是,人家轉彎是甩尾,我的轉彎竟然是可以甩出貝殼.......Orz

 

這真是有史以來,最匆忙狼狽離開的一次

人家說"歹路"不要走,我想我應該是"小路"不要走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漢寶 小辮鴴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